北京货车报废


北京货车报废车牌怎么办?车辆报废车辆所有人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保留原车牌号。机动车车牌号码保留政策进一步放宽:使用原机动车号牌超过3年可以保留号牌的要求,调整为使用1年后即可申请保留。同时,保留号牌只能用在新车上的规定也有所改变,原车主可以将保留号牌在新车或者二手车上使用。

旧车转让或报废后,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,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。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原号牌的,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,向社会公开发放。

《关于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的通知》中规定:

进一步优化服务改进管理,满足群众新需求新期待。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合理需求,向社会提供更便捷、更公正的号牌发放服务。自2017年6月20日起,实行以下号牌服务管理新措施:

一是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,提供网上自编自选和随机选号两种方式,拓宽群众选号渠道。
二是扩大随机选号范围,由“10选1”扩大为“20选1”,号牌号码资源宽裕的地方可以扩大为“30~50选1”,使群众选号范围更大。
三是允许购买二手车使用原车号牌号码,原机动车转移、注销或迁出后,原车主购买新车或二手车的,均可以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号码,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,以更好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。
四是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,将现行的必须使用原机动车三年以上可以保留该车号牌号码的要求,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以申请保留原车号牌号码,同时将现行的保留原号申请时限由自原机动车转移、注销或迁出后6个月内提出,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。


北京货车报废,北京机动车报废,北京汽车报废补贴,北京货车报废补贴,北京汽车解体中心,电话13391681082